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产学研引领创新,助力高质量发8l9861展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通过打造技术转移平台、引进科研院所等方式,以产学研引领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助力。

  在山东达驰阿尔发电气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技术员王洪见和同事们正在研发国内最大机组1750MW级核电封闭母线,额定电流达45000A。可以同时把 8750万盏20瓦照明灯点亮,是目前封闭母线中最大电8l9861量。该项目建成后,意味着达驰阿尔发公司将成为国内唯一可生产1750MW级核电封闭母线的企业。

  新技术的突破离不开强大的研发团队。目前企业拥有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封闭母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先后承担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级12项,获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6项,有效提升了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对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依托产学研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还有华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与高校合作,先后建立泰山学者科研工作站和山东省超高压智能8l9872变压器工程实验研究中心等。凭借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华驰公司成功研发出低铁损高磁感取向电工钢和非晶合金带材项目,成为国内唯一 一家拥有2种上游新材料产品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带动产业结构调整8l9968,实现多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目前,我县引进泰山学者3人,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院士工作站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和省级众创空间各1个。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bagua/2019-08-19/93088.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