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节省开支? 美军新航母废除电磁弹射 废后不承欢txt下载给世界第二大国提一个醒

  5月28日,特朗普慰问了驻日美军官兵。在“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上,他表示,美军不打算让出世界第一强的位置,美军永远不会考虑当老二。特朗普还表示,他将下令美军新航母上废除使用电磁弹射器,并换用传统的蒸汽弹射器。那么,特朗普将下令美军航母取消使用电磁弹射系统目的何在呢?

  首先,特朗普为了提升美军的战斗力。对于美国海军,特朗普似乎表现出一贯的“偏爱”。其上任不久后就首先视察了美军新一代核动力航母“福特”号。而在“福特”号服役典礼上,特朗普更是宣称:“当这艘航母出现时,我们的敌人会因恐惧而射射发抖”。对于特朗普而言,想要维护世界霸主地位,提升美国战斗力无疑是必须的。不过,“福特”号曾因电磁弹射装备存在缺陷,一再推迟服役时间。为了尽量避免影响“福特”号的建造和服役进度,美国在电磁弹射器样品尚未研发完成前就启动了电磁装置的生产。尽管“福特”号航母尚未因电磁弹射装置而发生重大事故,但小毛病却从未间断,这使得20废后不承欢txt下载17年就服役的“福特”号一直处于“趴窝”状态,迟迟无法形成战斗力。因此,这次特朗普对驻日美军的讲话,完全丧失了在“福特”号服役典礼上那样霸气,而是改称:“电磁弹射系统在战时可能会不管用”。在特朗普看来,换用传统的蒸汽弹射比电磁弹射更靠谱,从而保障美军航母的生存能力和持续打击能力,以提升美军战斗力。

  其次,节省军费开支,变相要求国会追加军费预算。作为航母上使用的新装置,电磁弹射系统的研制和使用备受美国的各界关注。特朗普称,“蒸汽弹射系统仅完美地用了65年,但为了这个疯狂的电磁弹射系统,却超支9亿美元”。因此,废除使用电磁弹射系统无疑是在节省军费开支。其实,在节省军费开支问题上,这一点也有相当的体现。此前,特朗普政府就曾准备取消“杜鲁门”号的中期大修计划,不再为该航母添加核反应燃料棒,而是让它提前二十五年退役,而这正是为了省钱。有专家就分析称,如果“福特”级航母硬要替换成传统的蒸汽弹射,不仅不会节省开支,反而可能增加各种改装费用。因此,特朗普是在玩以退为进的把戏高级战争无敌版,故意放弃作战效率更高的电磁弹射,企图向国会施压,以达到变相争取更多财政预算的目的。

  再者,特朗普有意给世界第二大国提一个醒。大家都知道,舰载机的出动率是航母打击能力的最关键指标之一。尽管美军航母使用的电磁弹射器仍存在一些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相较于传统的蒸汽弹射,电磁弹射对提升舰载机的出动率具有明显优势。现在,不仅美军“福特”级航母上已经使用了电磁弹射系统,作为世界第二的军事大国,俄罗斯也不止一次表示建造全新航母,并宣布在进行电磁弹射技术的研究。因此,特朗普表示新航母将废除电磁弹射而改用蒸汽弹射,等于是给俄罗斯提一个醒。道理很简单,电磁弹射器这东西不好搞,即便花高价搞出来了也不实用。当然,这也是在给其他准备在航母上使用电磁弹射系统的国家释放烟雾弹。

  如此看来,特朗普心里的想法,可能并非只是为了提升美军军力和要求国会增加军费预算那么简单,而是带有明显的战略欺骗色彩。正像有些网友所言,“走自己路,让他忽悠极品酷公主去吧”!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bagua/2019-09-01/103144.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