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卧龙石梅线末班车春景(之五)| 卧龙西校踏歌行,柳色花容正春风

  柳色花容正春风

  文字:王莉

  摄影:赵友翠 王莉

  春江水暖王俊雄 - 大江东去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日一到,“闹”的岂止是枝上花,锁了一个冬天的心在春风温柔地抚摸下,也开始“闹”了起来。心里住进猫,这只猫爪子总是不停地在抓挠,让人心里痒痒的,忍不住就想告诉你:花又开了几朵,哪些叶儿绿了,哪些花儿红了。这种兴奋与喜悦真的很难描述,我只能悄悄地告诉你: 我看见春风乘上了一匹骏马,在卧龙校园里奔跑。听!那哒哒的马蹄声渐行渐近……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卧龙学校三个校区规模不同,格局不一,但春光从不厚此薄彼,“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三个校区在阳春三月都美成了一幅画。今天,请随我们的镜头去西校区赶一场春天的石梅线末班车花事吧。

  三月

  是金黄的迎春,娇艳的玉兰

  是花红柳绿,莺歌燕舞

  卧龙学校,在春天里绽放

  三月

  是万条垂下绿丝绦

  袅袅水塘边,青青一树烟。

  色浅微含露,丝轻未惹尘。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明年更有新条在,绕乱春风卒未休。

  你迎风而立,如春日骄阳。

  最先感知春天的除了迎春就数水畔边的这些柳树了。它们被春风裁剪得有模有样,每一株都碧玉天成,每一株都潇洒俊逸。长长的柳条儿依依低垂,在风里轻轻地摇曳,如女子的长发飘飘,将春天的温柔与多情尽情挥洒,无尽的春色一点一点荡漾开来,整个校园变成了绿色的海洋。

  假山上一丛连翘被这青春的舞步所感染,情不自禁地吐出点点金黄,将校园装点的更加明媚动人。

  三月

  是春江水暖鸭先知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鸟儿在晨光里出门,或是筑巢,或是捕捉昆虫,它们必须不遗余力地劳作,才能维系生玫瑰临屏命,繁衍生息。

  大象母子沉醉在融融的春光里

  三月

  是叮叮当当的阳光

  是一路欢歌一路笑语

  点点金黄是春风陶醉的模样

  一念阳光,连翘花便爬满了山坡。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

  暖日晴云知次第,东风不用更相催。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

  凭君语向游人道,莫作蔓菁花眼看。

  挺秀新枝曼妙扬,随风摇曳舞霓裳。

  不知蕴藉几多意,款款深黄映浅黄。

  连翘花,一朵朵,一簇簇,一串串,一丛丛,在阳光下溢彩流金。微风轻拂,一群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美妙的乐曲中翩翩起舞。它们是一阵春潮,欢快地在晨光里奔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

  三月

  是初春的石板路上

  一个长长的梦

  一步一步,步步登高的操场最是让人一见倾心。虽没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豪迈,目光却被拉得很远,心胸因而也开阔了许多。俯瞰校园,一片生机盎然。

  三月

  是花儿香,蜂儿忙

  细长花梗点点红,半醉半开迎轻风。

  绿娇隐杀无赦机战sf约眉轻扫,红嫩妖饶脸薄妆。

  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

  爱惜芳心莫轻吐,且教桃李闹春风。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

  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各色海棠花,美得让人睁不开眼睛,我叫不出它们的名字。海棠花美丽娇艳,繁于桃李盛于梅花,素有“国艳”之誉,更有“百花之尊”、“花之贵妃”的美称,人们把它看作美人佳丽。川端康成“凌晨四点钟,看到海棠花未眠。”苏东坡“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

  三月

  是春风十里不如你

  学累了,看一看窗外的风景,也许只是一刹那,窗前的花就开了。

  春光不负韶华,藏不住的眉间英气,你的眼里光芒万丈。

  让阳光住进心里,是一份温暖的收藏。

  心里有阳光,日子就会单纯而美好。

  若没有人赠予你阳光,那就做自己的小太阳。

  在尘世中,把自己活成一束光,向阳向暖,迎着春风绽放。甩春歌

  法国哲学家福柯曾这样描述:“花园是世界上最小的一片区域,却也是全世界。” 生活在卧龙这个美丽的大花园里,我们岂不是被万千宠爱包围着的人。

  放慢脚步,去倾听去感受身边的一草一木,才能懂得生活如何精彩,人生如何无憾。就像这春天,浓浓的生机正丰盈着不断拔节的生命。卧龙校园里充满着蓬勃的热情和恒久的奉献。一切,尽在这诗情画意的春光里,美好的无处躲藏。

  人勤春来早。俗语说一个孩子在春季里做什么事情,将会注定他一生所成就的事业。韩偓也有诗云,“四时最好是三月, 一去不回唯少年”。一年四季,最好的时光是三月。青春时光,一去不回,就像这三月一样短暂而宝贵。我们都要珍爱人生的三月天哟,珍惜如花般灿烂而易失的青春。一年之计在于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是崭新的,是充满希望的。

  烟花三月,何需南下扬州,不如乘一缕和煦的春风来卧龙赏花吧。带上一份美丽婉约的心情,在春光旖旎的校园里漫步,就如随手翻开一页诗经,邂逅一份惊喜,在最美的春光里遇见最美的你。

  监制/赵友翠 编辑/王莉温馨提示

  您想全方位地了解卧龙学校吗?

  请点击下方蓝字“阅读原文”即可查看卧龙学校掌上校园。三维动态全景,集视听于一体,让您身临其境。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bagua/2019-09-01/103179.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