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大数据助力中国企业百万朵玫瑰6出海 木瓜移动拟科创板上市】

  近日,北京木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瓜移动”)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258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募集资金为11.76亿元,主要用于“Papaya大数据智能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总部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海归创业团队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木瓜移动成立于2008年,由一群有着清华、斯坦福、谷歌等背景的海归团队创立,公司曾于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同年11月份,公司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资料显示,木瓜移动是一家依靠自主研发技术进行大数据处理分析的公司,主要利用全球大数据资源和大数据处理分析技术为国内企业提供海外营销服务,具体包括搜索展示类服务和效果类服务。截至2018年末,木瓜移动在出海大数据营销产业中处于市场前两名,在Facebook媒体上的市场份额为前两名,Google媒体上的市场份额为前5名。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木瓜移动分别实现营收约5.65亿元、22.79亿元和43.28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434.1百万朵玫瑰64万元、5681.37万元和8343.09万元;另外,2018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约为2.19亿元。

  对于此次科创板上市标准的选择,木瓜移动本次申请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中的第一套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的上市标准。根据招股逆勇者传说书描述,木瓜移动2016年12月份引入外部投资者估值为12亿元,2017年6月份和2018年1月份股份转让的估值为13亿元。

  技术导向型大数据营销

  不同于传统市场营销企业大都是销售导向型企业,木瓜移动坚持以技术为导向,自成立至今持续在大数据研发领域进行投入,打造了技术导向的创新模式。

  据介绍,公司超过60%的员工是研发技术人员,每年约40%的费用支出投向研发领域,为公司的技术发展奠定了基础。

  经过6年的积累,木瓜移动已经形成了全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业务系统。截至2018年底,木瓜移动自主研发的系统代码分布在23个代码仓库中,总量已经超过了5900万行,形成超过30项的核心技术,获得了一项美国专利,并在国内申请了十项发明专利。这些技术分别应用于数据同步、自动化运营、大数据处理、机器学习、高并发构架、数据可靠性领域,解决了全球化海量广告实时投放、网络安全和运维自动化等多项技术难题。大大降低了客户在互联网上获取全球用户的成本,实现了互联网营销的标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中国企业铺平了通向海外市场的道路。

  基于大量的研发投入,如今,木瓜移动构建的全球化大数据分析和处理体系能够同步协调分布在全球各大洲的14个大数据中心、4500台高级服务器,系统可以7x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超过每天4.8亿次的实时交易;其拥有的全球用户数据超过20亿人,用户刻画维度超过100项;木瓜智能竞价系统每天最高可做出40亿次的竞价分析,每天竞价交易超4.8亿笔,vividcake每天可为单一客户获取用户超50万人。木瓜移动凭借这些技术优势,在中国企业海外营销市场中排名前三位。

  木瓜移动一直大力支持技术发展,研发投入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但受制于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导致研发占比逐年降低。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2018年,木瓜移动研发与毛利率占比为16.11%,研发与三费占比为43.24%,均表明木瓜将赚取的毛利很大一部分投入到研发中。

  抢占中国企业出海先机

  和国内众男子坠楼灯柱穿胸多互联网营销公司不同,木瓜移动是首批开展全球化互联网营销的企业之一。目前,木瓜移动的综合营销服务网络已遍布北美、东南亚、南亚、中东、东欧等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覆盖65个国家和地区。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全球化扩张的过程中,木瓜移动抓住机遇,持续获得国内互联网科技巨头百度、阿里、腾讯、网易、奇虎360等大额投放订单,成为中国互联网科技巨头优选的全球互联网营销综合服务平台,在行业中奠定了先发者的地位。

  2014年10月份,木瓜移动正式成为谷歌的核心合作伙伴;2016年,木瓜移动成为脸书全球官方授权合作伙伴;随后公司对接了优兔、Instagram、Snapchat等顶级视频、社交流量平台。至此,木瓜移动同时拥有了全球顶级的优质互联网媒体流量资源和一级技术协议接入口,积累了超过20亿人的目标受众数据。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fenxiang/2019-08-18/92918.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