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人民币美元汇率昨一度跌破6.82, 创长沙银行女领导近三年最大跌幅

  昨日是“五一”收假后的首个交易日,美元指数表现强劲,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直线走低。有分析师预计,短期内在岸、离岸人民币波动率将提升,维持今年美元/人民币6.9的预测。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日震荡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消息,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7344元,下调58个基点,创2月20日以来新低长沙银行女领导。

  与之同步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日开盘即急速走低,很快跌破6.80关口,一度最高跌至6.82105,较上周收盘累跌逾800点,跌幅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不过,随后该汇率有企稳趋势,跌幅缩小。截至昨日18:48,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7814,跌0.70%。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同样有较大波动幅度。昨日其汇率全天宽幅震荡,最高险破6.8关口,日内最大贬值逾600点,创1月23日以来新低。截至昨日16:lol伊芙蕾雅丝沫照30收盘,该汇率报6.7666,贬值收窄于300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7366。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全天都在红盘高位徘徊,截至昨日18:53,报97.537。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汇市波动率屡创新低。今年以来CFETS篮子指数大涨近2.5%,而美元对人民币几乎维持稳定,在2月中到4月底都维持在6.7的水平附近,多数机构此前表示并不愿意在6.7以上卖空人民币,因为机构预计美元已经见顶。

  “美元见顶”需耗费更长嘻哈四重奏之槟榔西施时间

  但是,随着美联储短期降息预期落空、全球避险情绪再起,有专家分析表示,“美元见顶”主题的演绎可能需要耗费更长时间。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称“短期内,在岸、离岸人民币或将承受一定抛压,波动率将提升,维持今年美元/人民币6.9的预测。”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并不用过度担美元走强带来的市场波动。东方金城分析指出,由于美元指数走强,在、离岸人民币汇率小幅下跌,但跌幅不及美元涨幅,显示人民币运行仍相对坚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基本面总体向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为跨境资金流动提供良好政策支撑,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积极情绪增加,支撑人民币汇率偏强势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有报道称,目前已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另外,有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故而,有分析表示,从长远来看,随着人民币的崛起,美元“霸主”地位正在被撼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在加速。不过,短期内人民币要想超过美元成为国际第一大储备货币是不现实的,但剑灵李素梅在哪超过日元、英镑,成为仅次于欧元地位的第三大储备货币却指日可待。(据商报)-----编辑:诚闻 0402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fenxiang/2019-08-18/92933.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