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水氢发动机倒下了,氢能源汽车总会站起来

  5月23日,《南阳日版》头版发布了一则《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的报道。文章称,水氢发动机已经在南阳市正式下线,可实现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这意味着未来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当地市委书记张文深还在体验时称,“It’s very good”。

  图: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报道

  此条新闻一经报道,立刻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质疑声此起彼伏,青年汽车的黑历史被挖了个底朝天,两年前南方网的《20年前的“水变油”惊天骗局,青年汽车有样学样疯狂行骗?》打假新闻被广为流传。

  不少段子手们按捺不住躁动的才华,各式创作流露笔尖。走文化风的这么说:南阳古有卧龙木牛流马,今有青年水氢永动。简单粗暴地这么骂:能量守恒定律没学会就出来骗人?还有这么调侃的:问:水被分解,燃烧再变成水,整个过程系统中无法输出能量,那么问题来了,什么东西做功了?答:项目经费。

  可谓鞭辟入里。

  从网友各式的调侃谩骂声中我们其实可以窥探出他们对于氢能源汽车的期待与渴望。

  自燃的电动汽车,烧起了人们对氢能源的渴望

  近年来全球变暖趋势更加严峻,各类新能源技术也加快了各自发展的步伐,汽车行业先后诞生了混合动力车、纯电车、氢能源车等技术路线。各国政府也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

  不过各种新能源汽车想要普及,还需要漫长的时间。电动汽车已经加快了入市的速度,不过想要大面积普及还需加快充电桩的基础建设,电动汽车的里程限制和充电时长目前还是待解决的难题。此外,人们还对电动汽车的安全性抱有怀疑态度。特斯拉和蔚来电动汽车自燃的新闻不断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敲响了人们心底的安全警钟。“只加水就可行驶的水氢汽车”

  在此时横空出世,着实抓了一波吃瓜群众的眼球。

  氢能源电池车不是梦

  其实在2014年底,丰田就已经制造出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的车型,这也是世界上首个商业贩卖的氢燃料电池车款。它直接利用氢燃料电池组提供的电能驱动电机来产生动力,不过车辆首先需要在加氢站加注氢气后才能运行,而加氢站的分布密度在现阶段比充电桩更低,这将其大规模普及的一大障碍。

  此次曝出的水氢汽车最大的卖点在于所谓的直接以水制氢,理论上来看,水氢车的技术路线确实说得通,但最核心的问题还是技术成熟度,或者说是商业上的可行程度。水氢车宣称可以将注入水箱的水转化为氢气,然后再给氢能源电池组提供反应原料。这个技术路线如果单纯从能否实现的角度来看是可行的,跟高科技一点也不沾边。但真正困难的是,如何水氢汽车拥有和普通燃油车一样的动力性能、续航能力、安全性以及维护便利性。

  虽然在整个国内学术界和业界相关人员都认为南阳水氢汽车项目更像一个骗局,但我们仍要对氢能源汽车的未来保有期望。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fenxiang/2019-08-19/93086.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