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跃跃周报——已有20多国企业怪物世界邀请码与华为签署5G商用合约

  要闻

  1. TE推出全新ELCON Micro 电源连接器

  2.台湾多家连接器厂落户徐州

  3. 日本电子零件出货额创2年来最大减幅

  4. 首超韩国!中国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

  5. 工信部批复5G试验频率 全国范围试验将展开

  6. Gartner预计2020年5G手机销量将达6500万部

  7. 外交部:已有20多国企业与华为签署5G商用合约

  01 TE推出全新ELCON Micro 电源连接器

  TE Connectivity的ELCON Micro 电源连接器采用通用的3.0mm端子间距,可轻松升级现有设计。3.0mm 的印刷电路板 (PCB) 封装兼容 Molex Micro-Fit 和 BellWether Micro-Hi 插头。此款连接器支持 2 到 24 引脚配置,最高工作温度可达 105 °C,并采用无卤素材料制造,在严苛环境中仍能保持可靠性能。此外,连接器外壳采用防误插设计,更便于装配。

  ELCON Micro 电源连接器可实现高电流密度,单个引脚提供的电流最高可达 12.5A ,因此适用于服务器、交换机、存储设备和测试机。其特征和优势有通用的工业封装还可帮助客户轻松升级现有设计,并支持 2 到 24 引脚配置,能够通过多种线规组合支持不同的电流。ELCON Micro 插头是兼容使用其他供应商产品的 PCB 封装,具有真正的防误插功能,可轻松装配。

  02 台湾多家连接器厂落户徐州

  总投资10亿元的台湾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即将落户园区,这是徐州经开区招引的又一重大台资项目。至此,经开区已拥有台湾正崴、台湾强茂、台湾茂迪、台湾统一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台资项目。

  近两年来,台企抢滩徐州、挺进经开区的步伐加大加快,发展势头红红火火、方怪物世界邀请码兴未艾。徐州经开区正在成为台企集聚发展的新高地。

  从2017年7月,台湾正崴总计投资32亿元的项目签约徐州经开区,到今年10月,所属3个工厂全面量产,1个工厂明年投产,台企正崴落户徐州的步伐铿锵激昂,创业创新的热情时不我待。

  紧随其后的是台湾茂迪的步伐。2017年8月,台湾茂迪和徐州经开区签约,将总计投资12亿元建设1.2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台湾茂迪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目前,台湾茂迪徐州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预计明年可全线投产达效。

  今年9月,台湾强茂再次出手,砸10亿元人民币在经开区打造半导体封装测试生产基地,主要生产二极管、三极管封装、IGBT封装、集成电路封装、碳化硅封装、高压贴片电容器等。

  03 日本电子零件出货额创2年来最大减幅

  日本电子情报技术产业协会(JEITA)最新统计数据指出,2018年9月,日本电子零件厂全球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月下滑4.9%至3,528亿日元,6个月来首度陷入萎缩、创近2年来最大减幅。

  虽然近六个月首度陷入萎缩,但月出货额连续第7个月高于3,000亿日元大关、创今年来第3高 (低于8月份的3,619亿日元和1月份的3,604亿日元)。

  今年9月,从各区域出货额来看,日本国内的电子零件出货额较去年同月下滑10.5%至790亿日元;在整个美洲的出货额增长了7.9%至330亿日元;对欧洲出货额下滑4.0%至328亿日元;在智能手机等电子机器组装厂很多的中国市场,出货额下滑了4.5%至1,284亿日元;对亚洲其他地区出货额下滑4.6%至797亿日元。

  从电子零件类别来看,9月日厂电容出货额较去年同月大增12%至1,046亿日元,连续第3个月突破1,000亿日元大关,创下了JEITA官网上有记载以来史上第2高的纪录(仅次于2018年8月份的1,078亿日元);电阻下滑3%至135亿日元;变压器出货额下滑1%至37亿日元;电感出货额下滑3晋善晋美晋味道%至244亿日元;连接器出货额下滑10%至513亿日元。

  04 首超韩国!中国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首次超越韩国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

  据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消息,今年三季度韩国半导体设备出货规模为34.5亿(1美元约合6.87元人民币)美元,环比减少29%,同比减少31%。这是韩国自2016年1季度(16.8亿美元)以后设备出货规模首次出现下滑。

  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三季度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为39.8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06%,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2017年三季度时,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还仅仅只有19.3亿美元,当时仅为韩国市场规模的五分之二,短短一年,中国便实现反超,市场规模扩大了两倍。

  05 工信部批复5G试验频率 全国范围试验将展开

  经工信部确认,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批复,这意味着全国范围的大规模5G试验将展开。

  发放5G试验频率,可以让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确定产品开发目标,大大加速产业链各环节产品开发进程。目前其他国家5G频谱分配主要采取高中低频段搭配方式。高频段传播半径短,在人群密集地区传播效率高;中低频段传播半径长,覆盖更好。这次发放的是中低频段频率,高频段频率的分配正在征求意见之中。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5个城市推进5G试点,并参与了发改委规划的12个城市5G应用示范。中国电信将5G创新示范从初期的5个试点城市扩大到全国17个城市,中国联通也已经将试点规模扩大到16个城市。

  中国5G推进组今年9月启动的5G第三阶段测试已经接近尾声,第三阶段测试是规模试验和预商用前的最后一个阶段。按照计划,中国将在2019年进行5G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06 Gartner预计2020年5G手机销量将达6500万部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大幅下滑,手机制造商的注意狐狸殿下的人妃力开始转移至5G、可折叠式外型等新技术,以期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体验、创造全新的用户价值。

  Gartner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表示:“对于各种5G技术的研发和测试而言,2019年将是重要的一年;然而,在2020年之前,5G还是不太可能大量应用于移动设备。我们预计2020年5G手机销量将达到6500万部。

  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工信部分配使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试验频率,并加紧推动5G商用。中国移动将于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根据中国移动的预判,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测试、预商用5G终端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机的价格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数据类终端价格可能在3000元以上。到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商用终端品类有望达到60款以上,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级别。

  随着2020年5G手机价格降至1000元,5G手机的普及率将大幅提升。

  07 外交部:已有20多国企业与华为签署5G商用合约

  在日前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回答提问时提到,有一些国家的企业已经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 “具体是哪些国家呢?”对于《环球时报》记者的追问,陆慷说,已经有20多个国家的企业已经与华为签署了5G商用合约。至于很多国家认为华为是值得信赖的,可以合作的伙伴,这样的例子还是很多的。

  陆慷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就在上个星期,大家可能注意到,葡萄牙企业就已经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在上个星期五,在第六次中法财经对话上,法国财长在巴黎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法国来说,华为是一家重要企业,法国欢迎华为在法国投资。大家也注意到,不久前德国政府官员也表示,德国政府不考虑禁止外国供应商提供5G设备。德国电信企业正在与包括华为在内的多家厂商就5G网络开发进行合作。

  “我想这些例子也足以证明,华为在创业和经营的规程中,实际上是越来越得到国际伙伴的信任。”陆慷向《环球天龙八部蝶影心华时报》记者这样表示。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yingshi/2019-08-20/94084.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