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美剧《毒枭:墨西哥》: “毒”一无二鳐鳌虾的魔幻现实主义

  豆瓣9.2!《毒枭》第四季依旧保持着这部剧集一贯的电影质感鳐鳌虾和独有的“魔幻”讽刺。

  缉毒主题的影视剧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如《绝命毒师》《毒枭》等。近日Netflix 上线了《毒枭》系列的第四部——《毒枭:墨西哥》。剧集甫一播出便广受好评,截至12月6日豆瓣评分9.2。新一季的故事场景从前三季的哥伦比亚,来到了毒品战争的源头——墨西哥,本季故事情节相对独立,主要讲述20世纪80年代毒枭老大Felix Gallardo的传奇事迹。

  80年代的墨西哥,经济萎靡,政治腐败,受“邻居”美国的影响,城市里充斥着摩托车、雷朋眼镜、喇叭裤……嬉皮式的自由解放思想,随之而来的还有毒品贸易。当时墨西哥的毒品生意主要由大麻独立生产者与中介组成,生产和销售网络还很原始,直到故事主人公Felix Gallardo领导的瓜德拉哈拉贩毒集团崛起,串联起整个墨西哥的毒品生意,并建立了他的毒品王国。

  哪里有犯罪,哪里就有警察。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Kiki Camarena,是早在《毒枭》第一季时就被提起的一位伟大的缉毒英雄。当时身为美国缉毒局探员的Kiki,在调职失败后,被美国缉毒局派往墨西哥担任卧底探员,他有热血、有勇气,奈何在墨西哥的美国缉毒探员既得不到当地政府的重视,也没有本国资源支持,有一种末路英雄的悲壮。

  剧集开头有这样一幕场景:热闹喧嚣的墨西哥城市里,两辆车相向驶来,一辆车是载着全家来到墨西哥,憧憬着新缉毒事业的Kiki;另一辆车是正准备开始他们伟大事业第一步的Felix和他的兄弟们。繁华的都市、靓丽的墨西哥美谁来伺候爹电视剧女,擦肩而过的两辆汽车,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却不知路途彼端的未来,又将会是谁的喜,谁的悲。

  剧中穿插了大量的原始新闻资料和纪录片,以此营造出故事的真实感。但是当枪战、毒品、罪恶与鲜血的情节出现时,画面中的暖黄色调,墨西哥手工木吉他的清脆旋律,又让人难以相信故事的真实性。这大概也是《毒枭》的魅力所在——让人想要相信却又难以确信的魔幻现实主义。

  剧中Kiki Camarena的扮演者是好莱坞男星Michael Pena,他在电影《蚁人与黄蜂女》中饰演了一个话痨小混混,表现相当抢眼。在《毒枭:墨西哥》中,他成功摆脱了观众对他既有的喜剧演员印象,成功塑造了一个执着而刻板的警察形象。

  大毒枭的扮演者是墨西哥演员Diego Luna,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elix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能把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的各个毒枭组织起来一起合作,他一定很有魅力。同时,他也是一个很可怕的人,为了贩毒生意,他可以抛弃一切。”

  该剧对20世纪80年代墨西哥的时代事件着墨颇多,以至于很多观众抱怨剧情进展缓慢,不具有冲击力。但如果你耐心看完剧集,就会发现,《毒枭:墨西哥》和前三季《毒枭》不同,前三季哥伦比亚的毒枭们,有的一心从政(如巴布罗),有的把政客当作工具(如卡里集团),新一季里,毒枭却显得很微小,仿佛只是那些腐败政客们的敛财工具。这也是剧组的用意所在,在墨西哥,不仅仅是毒枭和贩毒集团的问题。经济低迷,货币贬值,贩毒抽成成为了一些政客主要的经济来源。正如剧中所英俊男人文学创造说,美国缉毒署的探员有心推动缉毒行动,但美国高层却担心着美债和墨西哥湾原油价格。

  剧集最后,毒品问题仍未得到解决,Felix依然稳坐毒枭宝座。该片制作人表示,只要Netflix继续让他拍,他就会将《毒枭》系列一直拍下去,因为《毒枭》的故事永远赶不上今天毒品战争的进度。毒品交易在墨西哥财政收入中的占比不断增加,缉毒斗争任重而道远。

  编辑:冯海霞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yingshi/2019-08-21/94414.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