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广西奇石,老板田黄吧直接开价1188万元,底气在哪?

  我国幅员辽阔,气候也从南边的热带一直过度到北边的寒带,自然条件复杂,地壳、板块运动,冰川运动、火山爆发,让这块大地孕育着丰富的资源.石头就是其中的一种。在石头中,有些因为造型独特,石质细腻,纹理图案优美等优点,被赋予了观赏性以及收藏价值、经济价值、美学价值,它就是“奇石”。在广西北海合浦南流江宝玉石博物馆里,就让我看到了盛产在当地的南流江彩玉石的风姿。

  南流江,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是广西独流入海第一大河,发源于玉林市北流市大容山南侧,自北向南流,故名南流江。它是广西南部独自流入大海的河流中,流程最长、流域面积最广、水量最丰富的河流。在历史上,南流江是秦始皇统田黄吧一中国时岭南驻军运送粮草的军事要道。

  在博物馆里,展示着诸多南流江奇石,这种石头由于其质地坚硬,密度为2.61~2.9,比大部分石头坚硬,比翡翠的3.30-3.36密度稍微低点,犹如牛筋般坚韧,因此被当地人称为牛筋石,古时候,被用来做围墙的材料。

  其外表网游快车 坦克世界看起来非常平实,毫不起眼,一次偶然的机会,人们发现表皮下面的颜色丰富,纹理细腻立体,光彩夺目,每块石头都具有独一无二的欣赏价值。

  其切片玉质可以媲美翡翠,硬度多为7.5左右高于翡翠的7度,接近宝石硬度(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这个却不同于宝石),虽然不如翡翠通透,但是崔钟旻其加工饰件却是越戴越透的。于是这种石头又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南流江彩玉。

  更令人称奇的时,无须任何加工,很多石头都有自己非常独特的造型,每个造型似乎都可以在自然界中找到它的原型,如这块石头,洁白的石面上,匍匐着一只天蚕。

  在广西北海合浦县南流江宝玉石博物馆,我本山快乐营2013中秋晚会们看见了许多惊为天成的南流江彩玉,讲解员说,这些石头全部为自然形成,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雕琢。

  南流江彩玉的颜色丰富,主要颜色有土黄、金黄、橙、血红、蓝、紫、白、黑、绿等等,由于它的收藏价值慢慢获得人们的认可,因为民间也开始囤积,或许还有很多罕见颜色被包裹在石头内里,未曾发觉。

  牛筋石加工品经国家认可的鉴定机构鉴定后,曾经被认定为玛瑙或者玉髓,但后来经过对其成分进行分析后,认为它更应该属于一个新的玉种。

  精美独特的造型,再加上身上那神奇般的色彩,坚硬质地,民间也为手上的石头给了个估价,但像这块,老板直接给个估价:1188万元,你觉得如何?

  奇石交流微信:17620983326电话同步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zixun/2019-08-18/92959.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