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2019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内部组织与外部市场的六大三位一体 显卡趋势

  文 | 李国欢 编辑丨鹿普禾

  来源 |首席数字官

  2019年,探索市场发展机遇成为数字化转型的第一驱动力。首席信息官和高管正日益引领企业范围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化项目开始由首席高管主导,并由相三位一体 显卡互协作的跨职能团队管理。客户体验 (CX) 继续占据数字化转型投资的主要份额。而在白热化的数字化竞争下,CX与员工体验(EX)将成为未来这场马拉松赛程中的差异性竞争优势

  图片来源:知识库

  近日,「首席数字官」解读整理了Prophet铂慧研究咨询公司发布的《2019年全球数字化转型现状》最新报告内容,从数字化转型的内部组织结构变化与外部驱动力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旨在为更多行业CXO提供转型方向与思路。

  ▌数字化转型——内部人员组成结构的变化

  趋势一:具有更广泛组织资源的首席信息官和高管正日益引领企业范围的数字化转型。

  据Prophet铂慧2019年最新统计,首席信息官 (CIO) 连续第二年成为最常负责或支持数字化转型倡议 (28%)京西古道自然风景区 的人物,相比2018年,今年首席信息官占比增长了64%,同时也成为了关键利益相关方的业务合作伙伴,促进整家企业实现数字化转投资与变革

  图片来源:知识库

  相反,今年市场营销高管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举措(5%)的领导权骤降(-77%),但这并不意味着首席营销官失去了数字化转型的领导地位,他们转而关注市场营销职能部门的数字化转型,同时为了CX、销售队伍协作和应收转化而进行转型。

  与此同时,今年35%的首席执行官也积极参与到数字化转型领导工作(23%),更多企业董事会对数字化转型的重视与参与表明了积极信号,向高管发出重要信息去学习业内最佳案例。

  趋势二:数字化转型委员会正获得高管的正式支持,并成为范围更广、职能更大的跨职能部门,且规模在扩大。

  图片来源:知识库

  Prophet铂慧在调查的公司中发现,有过半(51%)的企业设有指导委员会,这些指导委员会获得高管支持并配有资源,与2018年相比增长了27%。这些委员会包括了跨职能和跨部门的成员,对驱动企业整体进行有意义的变革至关重要。而余下的公司中,有24%的公司表示正在组建非正式的跨职能数字化转型团队。同时,2019年绝大多数的跨职能委员会(48%)拥有8名或者更多全职员工,相比2017年,增长了140%,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其组建的委员会中,4到5名和6到7名全职成员的团队公司各占25%,同比分别下降40%和%35%,队伍规模正在不断扩充。

  Prophet铂慧的这一趋势发现表明了,数字化转型最终走向成熟。

  趋势三:跨职能委员会的组成成员趋于多元化,但市场营销部在指导委员会中的比重显著降低,人力资源在整个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发挥更大影响力。

  在这一报告中,「首席数字官」有一点非常显著的发现,在组成跨职能委员会的成员中,76%的成员为IT人员,但人力资源在整个数字化转型进程中发挥更大影响力,其参与跨职能委员会比例大幅度攀升,比2018年增长300%。但市场营销部在指导委员会中的比重显著降低5情迷但丁湾qvod1%。这更加表明数字化转型是一次综合能力的比拼。

  ▌数字化转型——外部市场驱动要素的发展变化

  趋势四:探索市场发展机遇获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因素榜首地位。

  多年来,先进数字化转型举措的首要驱动因素始终围绕两件事,一件是公司整体的技术现代化,另一件是投资现代的客户体验。但近期在Prophet铂慧的最新调研中发现,这两个要素已掉为榜单第二,而超过51%的企业表示探索市场发展机遇是数字化转型举措中主要驱动原因。

  图片来源:知识库

  趋势五:2019年,客户体验 (CX) 继续占据数字化转型投资的主要份额,但依然存在盲目投资行为。

  今年,客户体验 (CX) 继续占据数字化转型投资的主要份额,企业着眼于客户接触点的现代化占比54%,基础设施的加强占比45%。随着客户愈加接受移动端和新技术,企业需要借助实时数据分析,以便更好地认识到客户不断变化的期望和偏好,但在Prophet铂慧的最新调查中发现,许多企业却没有通过尽职调研进一步理解客户,41%的企业会在没有进行全面客户调研的情况下便对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投资。

  趋势六:数字化竞争力愈发难分伯仲,CX与EX将成为竞争的差异优势。

  近年来,企业间数字化转型的竞争压力愈发明显,但从数字化驱动力的角度来看,这一要素比2018年的占比下降了24%,位居数字化转型驱动因素的第三位,占比41%。这一现象说明,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日益普遍,竞争愈发难分伯仲。今天,消费者已将现代的数字化交互视为基本,因此,CX与EX将日益重要,并成为竞争的差异优势。

  2019年,全球数字化转型显然更加成熟,已成为企业级行动。数字化转型促进企业实现运营和竞争现代化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有效适应瞬息万变的数字化经济,不断谋求发展。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zixun/2019-08-19/93067.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