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税务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总结


税务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杨紫璐新浪微博总结汇报

7月20日新机构挂牌成立后,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局在延续抓好原国税、原地税系统各项税收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原则,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现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和传达学习了上级精神。**政府召开扫黑除工作会议后,原国税局和原地税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传达学习了上级会议精神,并传达了上级局组织的扫黑除恶线索摸排专项工作会
……(新文秘网http://www.wm114.cn省略371字,正式会员可完整阅读)…… 
话,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举报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对内,利用内网邮箱、微信群等渠道,发动税务人员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工作,敢于同恶势力作斗争,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是按照上级局要求进行了线索摸排工作。原区国税和原区地税局根据省、市局关于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的工作要求,先后联合组织人员在开展两次全区范围的“随机抽查”线索摸排工作,累计组织各税务分局开展走访了40户企业,通过走访排查,排查线索为零。期间,两局主要采取畅通举报渠道、深入走访服务对象、开展明察暗访、逐案排查梳理等手段,把排查线索、摸清底细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在税收征管、信访举报、税收违法案件查处等各项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摸排、整理并上报。

五是加强运转机制规范化。建立了问题线索反馈机制,要求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一旦发现黑势力所办的公司、企业存在恶意偷税漏税或在税收征管方面存在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等违法犯罪线索,都要及时汇报;部门内明晰各岗位职责,建立台账,将扫黑除恶与税务稽查的警税联合机制密切结合起来,及时保持工作沟通。通过采取加大税收执法的震慑作用,增强扫黑除恶工作的力度和精度。

六是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力度。为形成打击合力,原区国税局和原区地税局定期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按照区扫黑除恶工作领导总裁大人借个宝宝玩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与公安经侦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掌握扫黑除恶工作新形势、新动态、新要求,积极落实扫黑除恶办公室各项日常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其他部门联合执法,逐步形成地区扫黑除恶工作执法长效机制,加强部门间在日常行政执法和专项行动中的沟通和联系,有效查处黑恶势力犯罪行为。

七是开展全面排查。梳理辖区内纳税人信息,走进企业、走进纳税人,分行业,分领域开展线索收集,全力排查有可能涉税的黑恶线索;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梳理与监控,通过对原区国税和区地 ……(未完,全文共1637字,当前仅显示1040字,请阅读下面提示信息。收藏《税务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总结》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bagua/2019-08-27/97947.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