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皇帝的新装》那小孩后来咋了丝路英雄孙膑兵法?黄景瑜饰演缉毒警察李飞告诉你

  安徒生很狡猾,写《皇帝的新装》,只写到一个小孩揭穿皇帝“他什么也没穿啊!”就戛然而止。原因也不难理解,毕竟后来那些事确实不大适合出现在童话故事。要问《皇帝的新装》那小孩后来咋了?他可能跑到了最近热播国产缉毒警匪剧《破冰行动》第一集第一幕,在暴雨黑夜,被百十来号号称‘制毒第一村’村民围追截堵的缉毒警察李飞可能就是那个小孩。

  黄景瑜饰演缉毒警察李飞会告诉你,敢说出皇帝什么都没穿,后果很不好吃,轻则一顿暴打,重则一命呜呼。

  黄景瑜饰演缉毒警察李飞第一集单枪匹马闯天下第一毒村抓犯人,遇上王劲松饰演的毒王兼村委主任林耀东说一句‘给警察让路’才免遭一顿暴打。

  第二集李飞免得了被暴打免不了九死一生,还亲眼目睹好兄弟宋杨被枪杀。

  第三集李飞就陷入‘警察杀警察又贩毒’陷害陷阱,让任达华饰演的亦正亦邪香港商人毒品买家赵嘉良给救了一命,紧接着让达康书记吴刚饰演的养父李维民给亲自丝路英雄孙膑兵法出马铐着进了警局。

  整个缉毒警匪故事主线也将围绕李氏养父子如何智斗以林耀东、赵嘉良为首制毒贩毒犯罪团伙进军。如今,要让站在缉毒第一线李氏养父子消失的幕后使者,也是当年让李飞生母缉毒功臣命丧黄泉凶手。这一次,李飞能否洗刷冤屈报仇雪恨?是本剧一大看点。而亦正亦邪港商赵嘉良和李飞养父李维民关系亲密会上演无间道还是黑白两道联手惩恶扬善?是另一大亮点。

  值得注意的是,《破冰行动》本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其实,谁都知道,在现实生活中,揭穿皇帝什么也没穿的小孩下场如何,而《破冰行动》要真实再现“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在于,揭秘为何那个小孩李飞明知道后果是轻则被暴打一顿重则一命呜呼,还要冲在最前方去缉毒?以及告诉我们,拍出来给你看不只是为了致敬缉毒警察英雄,而是为了再次重申‘邪永远不能压正’这个古老真理,敢于说出皇帝什么也没穿,敢于追寻内心的星芒,无妨。

  即星痕罗盘便取材于现实,要把邪不压正缉毒警匪故事演绎到真实可信深入人心,还是没那么容易,好在,顶着国剧头衔的《破冰行动》没让我们再一次失望,这回让我们看到了良心国产剧制作人十足的决心与诚意。目前刚播放10集就得到豆瓣1万多人给出均分8.5好评,实至名归。好在哪里?

  好在编剧写了4年剧本,深入中山、佛山等广东制毒据点研究调查,才让你能如同身临其境体验缉毒警匪真实世界。

  陈育新、秦悦、李立编剧团队在剧中给出“一沾毒,毁全家”那一个个案例,那个把手机借给李飞还帮李飞反侦察的老师吸成了捡破烂的,陷害李飞贩毒那个包星那身价过亿姐夫最后身败名裂毒死自己,不是夸张,都是真实。我听过一个真事,亲戚的亲戚的亲戚一家就是老子吸带动老婆吸最后带动儿子吸一家子全毁了,活得人不人鬼不鬼,为了毒资不是偷就是抢要么说谎骗人要么武力要挟,进进出出戒毒所,谁都不敢沾边就怕甩都甩不掉。

  但这并不是说剧情就万无一失没有漏洞,而是重点强调编剧们立意出发点很赞,他们没有把沾毒人一杆子全打成大坏蛋,而是塑造了一个徐才后双归 消息个游走在黑白之间灰色地带时刻经受诱惑考验的真实的人类。在2013年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真实案件中就记录,截至2013年全广东登记在册沾毒人就达37万,这跟全国17%的海洛因、40%的冰毒、60%的合成毒品来自广东太容易碰到毒品息息相关。

  别考验人性,人性从来经不起考验。我们该如何看待身处诱惑随处可见又没有经受住人性考验那几十万吸毒人,起码应该强调他们既是犯罪人又是受害者,而不单单只是坏人。

  正因为几十万甚至更多未能经受住人性考验的受害者急需帮助,才让站在缉毒第一线的缉毒英雄们豁出性命奋不顾身。因此,我们需要感谢《破冰行动》编剧团队如此用心致敬缉毒警,向我们每个人科动物的‘人性’贴身保镖敬礼。

  本剧演员表现也时刻在线。有时候甚至让你忘了他们在演戏,不论是主演还是配角,每一个演员都让你觉得在这部剧里不可或缺都是主角。

  已经有不少人吹爆了黄景瑜这个巴西柔术职业运动员出身新人演员演技如何了得,在此就不反复吹了。也已经有不少人给了吴刚、王劲松等一票老戏骨不止32个赞,在此也就不重复赞了。咱来说说那些不起眼却很引人注目的配角的表现。

  跟着任达华那个黑帮小弟钟伟一出场就惊艳了我整个世界。

  这位和周冬雨是同学的尚不大红大紫演员洪浚嘉演技绝不输颜值,值得马克一下。

  还有任达华剥大虾伺候那只橘猫,可爱到爆。同时它也肩负重任,和香港五光十色迷幻夜色一样,一起衬托出反派人物可爱一面,只能说这部剧没一个搭顺风车的路人乙,哪哪儿都是戏。

  最后,还得吹爆名导傅东育和新导刘璋牧这对导演组合。

  留心一下《破冰行动》片头片尾,你都不难发现,那画面简直是在朝着比肩《盗梦空间》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水准开拍,除了说真敢拍,还得说真好看,每一个镜头都是大片即视感,不像极了电视剧。

  另外,还得要吹爆这对导演回归真实的无滤镜拍摄大法,把每个人物每根汗毛的呼吸都拍得栩栩如生,真是良心到家了。

  正因为镜头呈现如此真实,才让《邓朴方携巨款出逃破冰行动》缉毒英雄如此真实可信深入人心,才让我们还没追剧到最后就异口同声跪求缉毒英雄涨工资啊!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fenxiang/2019-09-01/102535.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