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拜访了然大师朱海军 读懂“中原一笔鱼”的画意人黑夜卡盟生

  昨天早上,了然大师朱海军第一个微信上给我发来问候: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昨天越去越多,明天越来越少,一路的积淀和感悟,让我们在跌跌撞撞中学会了勇敢与面对,在沉沉浮浮中学会了宽容与平和,在繁繁寞寞中学会了放手与豁达,在纷纷扰扰中学会了自持与自信,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继续前行。读完这句话,我看看外面的天空,新的一天是那么的美好。

  当我走进了然艺术馆时,顿时被门口一个大池塘惊呆了,里面都是养的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池塘周围的墙上挂着大师的各种各样的作品。

  了然艺术馆,原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儿子万伯翱题。黑夜卡盟

  与鱼共舞,原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题。

  朱海军老师作画50余载,擅画“鱼”,字了然,号一石,戏鱼堂堂主。他从画作中仅限其驾驭笔墨的功力和将欲辞君挂帆去作品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了然的书画蔡德姮风格深得道法之精髓。在泼墨挥洒灵动之时,藏巧流拙、点墨莲开、挥毫鱼游。既有诗的意境,又有乐的律动,融诗、情、画、景、物,天人合一,至臻妙境、达观之灵。所画之鱼更是笔法遒劲、一蹴而就,栩栩如生、跃然于案,被称为“中原一笔鱼”。 朱海军老师的作品被国内外多家博物馆、艺术馆等及海内外人士收藏。

  了然大师的作品中处处透出清净无为的禅意,也辉映出他练达、从容、率真的气度。纵观他的画作,笔墨洒脱疏放,信手拈来又游刃有余,传达出画家超然物外的人生理想和空灵绝尘的不二之境。

  他待人真诚,没有架子,朋友遍天下,结交了诸多社会名人。了然大师的每幅作品,都题写一句话或一首诗,如“没有腐败,哪来刁民?”“易中乾坤”等。他的画,让人看了可以领略人生的真谛,读懂世间的人生百态。与他交流,聆听人生风雨故事如同阅读一本历史书,这些也都是了然大师的人生感悟。

  《赠了然大师》:中原一笔鱼,了然大师级。从容游有余,人生出画意。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yingshi/2019-08-18/92928.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