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苹果的市值是高通哈吉克的协议的近10倍,能够买下高通吗?

  大家都知道苹果和高通一直都存在有着不小的纠纷,经常床头打架床位和,前不久这两家又和解了,苹果为了和解支付了45亿美元。最终苹果还是向高通低头了,一项高傲的苹果竟然向高通低头了,苹果宁愿多花45亿美元和高通和解也不愿意选择和华为合作呢?高通真有这么重要?

  就目前来说,苹果公司的市值达到了9700亿美元,苹果也是全球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在看看高通,高通虽然也算是上市公司,同时在芯片行业高通也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但高通的市值仅仅1000亿美金,而且还在最近和苹果和解之后大涨260亿美元,才突破一千亿美元的。

  如果按照目前的市值来看,苹果可以买下10个高通。但现在的问题就是高通不卖啊。高通不仅仅是在芯片行业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同时在通哈吉克的协议讯领域高通也有着难以撼动的地位,目前全球智能手机领域,主流的智能手机几乎清一色都是高通的处理器,高通的基带,除了少数像华为对头小冤家txt有自己的麒麟处理器和Balong基带,不怎么需要使用高通的芯片外,还有就是三星也有自己的处理器,不过旗舰机也都是采用高通的处理器,甚至华为以前的手机也多数采用高通的处理器,甚至苹果都不得不找高通采购基带。

  如此以来高通的信心就非常的足了,而且苹果前一段时间陷入了无芯可用了,在这样的大背景高通更加不惧怕苹果了,而且高通更不可能松口,全球那么多的手机厂商都在使用高通的芯片,一旦松口了,高通直接损失的不仅仅是苹果的这几亿,其他手机厂商肯定是要修改专利授权规则的。

  当然高通也并不是毫无对手,曾经在3G和4G时代,高通算是没有对手的,甚至华为都非常的害怕高通,在那个时候华为也受到了高通的威胁。但现在即将进入5G时代,虽然华为并不是稳操胜券,但至少华为已经能够同高通一较高下了,华为彻底的打破了高通的行业垄断了,即便如此前不久也有消息传出,华为和高通也达成了和解,并且每年还需要支付5亿美元以上的专利费,高通在通讯领域就是这么的强势,甚至高通的专利费被业内称为“高通税”。

  拥有专利就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这或许就是高通强势热血无赖4个独特数字的原因所在。不过目前我们国内出了一个华为,相信这会让高通头坏总裁情诱灰姑娘疼不已,你觉得呢?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zixun/2019-08-20/94053.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