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华为与ARM绝交前的最后一款芯片:麒麟720高钰吧将发布,曾被雷军嘲笑

  此前在美国白宫方面的各种政治压力下,不少科技公司宣布将华为除名,其中就包括WIFI联盟、SD卡协会、蓝牙耳机协会、ARM、谷歌等等。但是此次华为表现了极为强悍的生命力以及不屈的斗志:不仅宣布将研发已久的鸿蒙手机操作系统提前扶正,还向联邦法庭投诉执政政府违反美国宪法!抗争似乎起了作用,昨日已经有一些组织将华为又悄悄地恢复了会员身份,台积电芯片代理商更是立场坚定的站在华为一方,表示愿意加工生产下一代麒麟芯片。

  就在昨日,华为新一代芯片传出了消息:新高钰吧款麒麟中端芯片即将于今日发布!麒麟芯片目前只有两个系列的芯片—麒麟9系列芯片以及麒麟7系列芯片。目前中端芯片中只有麒麟710在服役,而麒麟710从发布到现在已经有11个月了,而使用这款芯片的华为(或荣耀)系列手机已经高达12款之多!按照一款新片的正常服役周期一年来看的话,确实将会有新的麒麟7系列芯片替代老款的麒麟710。但是很多网友可能有疑问:ARM都与华为停止合作了,华为还能使用ARM架构吗?其实华为当时签署了ARMv8指令集的永久授权!所以这次中国新闻网疑遭攻击发布的麒麟720并不侵权,不过结合现在华为所处的处境来看,麒麟720将会是华为最后一款使用ARM架构的麒麟芯片了!

  首先麒麟720相比于麒麟710将会在制程工艺上有所提升!麒麟710使用的12nm工艺制程,4个A73大核(2.2GHz)+4个A55小核(1.7Ghz)设计方案,GPU采用的是Mali-G751 MP4,使用的是LTE Cat.12/13基带。因此麒麟720预计会采用10nm工艺制程,4大核+4小核的设计预计不会作重大改变(核心最高频率应该会有所提升)。同时按照以往更新手机芯片的惯例,GPU图形处理一定会进行升级以加强游戏、阅读等用户体验。

  但是麒麟720的地位还是很尴尬的,因为这款处理器的前任麒麟710不仅被骁龙710处理器各种吊打,而且还因为华为与小米的市场竞争,麒麟710还被雷军在红米Note 7 Pro的发布会上嘲笑“数字一样,性能差远了”。市场上成都交警彭玉麟已经有关于麒麟710与骁龙710两款处理器的比较详细的评测:首先工艺制程上骁龙710是10nm制程,工艺更先进;核心设计上,骁龙710采用2个A75大核(2.2GHz)+6个A55小核(1.7Ghz),虽然骁龙710核心版本更高,但是主核数量明显少于麒麟710,因此CPU方面二者几乎持平;GPU和基带方面,骁龙710采用的是Adreno 616,基带采用的是LTE Cat.15,显然骁龙710胜过麒麟710。可以说骁龙710胜过麒麟710已经是长寿星空影院2一个不争的事实,所以雷军现场发布会的吐槽也确实合理。

  另外除了上一代麒麟710处理器不给力以外,高通骁龙中端处理器的更新也远远快与华为麒麟,最直接的例子就是高通已经发布了骁龙730处理器,并且已经在红米K20上实现量产。一款芯片的性能直接决定了一款手机的性能,因此还未发布就已经慢了一大截的华为,想要在中端机拼过高通系列的中端手机是难上加难!因此我们也就明白华为在发布新款中端机型时从来都不会过多介绍麒麟710处理器,更不会主动与骁龙710作比较。

  那么是否就代表麒麟720彻底失势了呢?其实也不尽然,华为系统自带buff,通过系统级优化,麒麟芯片的表现并不输于高通。简单来说华为系统拥有GPU Turbo软件级别的加速,方舟编译器等等,经过系统级深度优化以后,能更加充分的发挥GPU性能,同时能够很好的根据使用场景智能分配核心运行数量及频率,功耗上也会进一步降低。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bagua/2019-09-05/103942.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