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老农常说“南风明眼咒送大寒,正月赶狗不出门”,这是啥意思呢?

  天气对农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几年虽然粮食不值钱,但是天气还不错,明眼咒所以农民也过了几年不错的日子,但是今年的天气却好像不太好,很多农民也非常担心,这些农民担心是因为今年的大寒一点都不冷,一般来说,大寒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益力奥的,今年应该也不例外,但是今年的大寒却一点都不冷,还没有前一段时间冷呢,很多农民就开始发愁了,因为按理来说,要是大寒不冷,那春天就暖和不了,很容易就会倒春掉下了眼泪音译歌词寒。老农常说“南风送大寒,正月赶狗不出门”,这是啥意思呢?

  农民的这些说法主要是来自农村的一句俗语:“南风送的大寒,正月都不赶狗出门”,这句俗语是说要是曾海潮是谁的孙子大寒的时候挂的是南风,那正月就会冷到狗都不愿意出门,南风就是暖和的风,这句话就是说大寒要是暖和,来年就会非常冷,因为这句俗语,很多农民都非常发愁。

  春天都农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春天是农民播种的季节,要是这个时候天气冷,那地里就很可能什么都长不出来,这样一来农民来年也就没有收入了,果农也非常发愁,春天正是果树开花的时候,要是春天冷了,那果树可就真的什么都结不出来了,这些果农才是真的惨。

  老农常说“南风送大寒,正月赶狗不出门”,这是啥意思呢?其实农民也不用这么担心,因为现在的天气其实已经变化了很多,相信农民也发现了,以前的冬天天气是真的冷,现在的天气虽然说冷,但是比起以前可是差太多了,而且这几年的天气是越来越暖和了,天气突然再变冷也是不太可能的,所以农民也不用这么担心。

  而且农村的很多俗语都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这些俗语说的也是当时的情况,现在的情况可不一定是这样的,现在的气候已经变了很多了,这些俗语也没有那么准了,这点相信不少那么也发现了,而且现在有了更准确的天气预报,要是真的会出现说什么大的天气变化,那么也是可以提前准备的,所以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农民在春天的时候多看看天气预报就是了。

  农村的这些俗语其实真的是非常有趣的,而且这些俗语里面什么都有,比如农村的一句俗语,大寒见雪,农民衣食足,这句话是说要是大寒的时候下雪了,农民就不用操心吃和穿了,这句话也是有一点道理的,因为要是下雪多,那来年的雨水就会多一些,农民自然也可以有好日子过。你还知道那些农村的俗语呢?你觉得这些俗语有道理吗?

此文由 探探在线-社会化媒体资讯 编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地址:http://www.tdzyy.com/zixun/2019-09-01/103232.html

()
分享到:

相关推荐

评论 暂无评论